学校特聘教授武汉大学陈锋教授指导历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

作者:聂立申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268

117日上午,学校特聘教授陈锋应邀在历史学院会议室对国家一流专业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与学科建设进行指导,并面对面指导9名教师撰写的国家社科申报书。历史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主持本次座谈,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教学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有意向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教师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前,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在校接待室会见陈锋教授。对陈锋教授近年来对学校历史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期盼下一步继续加大对学校硕士点建设的指导帮助

座谈会上,陈锋教授指出历史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是对标对表,大力强化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专业硕士点建设,尤其是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点申报,并提出建设文物标本室与学校博物馆,完善实验实训基地,增加专业师资力量,校内多学科合作,通过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和座谈会等形式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等建议。随后,陈锋教授从选题、结构框架、前期成果等方面指导了9名教师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书,并展示个人申报项目的几份申请书,点出其成功要领。



此次座谈将进一步促进历史学院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内涵凝练,助力文博产业学院和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点建设,增强学校在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中的贡献力,实现新文科应用型转型。同时,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指导解决老师们在构思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对申报成功起到了关键的指导性作用。

 

陈锋,泰山学院特聘教授,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贡献津贴专家,武汉大学首批二级教授、“珞珈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与社会史研究所所长,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清史工程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出版《清代盐政与盐税》等专著6部,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光明日报》《新华文摘》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成果多次荣获省部级优秀成果奖、图书奖。




供稿审核人:聂立申

图片来源:聂立申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