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敦聘山东凯普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人孙伟为客座教授

作者:陈艳玲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256

1月12日,学校在接待室举行敦聘山东凯普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人孙伟为客座教授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与孙伟进行友好会谈,并向其颁发英皇娱乐客座教授聘书。



孙伟教授2014年创立山东凯普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推设备为氢氧焰光纤熔融拉锥机,销量处于行业领导地位,其中全功能科研型拉锥机用户包括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所。2017年公司半自动光纤拉锥机出货量达全球第一。

近两年,山东凯普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英皇娱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开展深入合作,双方联合建设了校城融合“微纳光电技术与智能应用”实验室,通过技术攻关,设计制造了首台全自动光纤拉锥机,使用全自动光纤拉锥机生产的光纤耦合器件成功率高,损耗低,有望在未来大规模投入市场应用,具有广阔的社会经济效益。

下一步,学校将与孙伟教授一起在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校企双方不断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构建产学研共同体,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刘智睿

图片来源:王磊斌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