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反电信诈骗专题交流会

作者:来源:安全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68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全力打击电信诈骗行为,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1月4日上午,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反电信诈骗交流会,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安全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校内电信诈骗警情情况,结合若干起发生在校园内的电信诈骗案例,对当前大学生面临的电信诈骗威胁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相关防范举措。

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分享了在工作中的反电信诈骗教育的经验和体会。他们表示,应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提高师生反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加强校园内部管理,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把反电信诈骗工作做实做细。

此次交流会为开展校园反电信诈骗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人员对本次交流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充分认可。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工作水平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反诈骗标本兼治意识会得到普遍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