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智慧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培训活动

作者:骆飞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60

12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图书馆举办智慧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培训会议,邀请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做专题培训讲座。



借鉴国内各高校图书馆智慧化建设成果,英皇娱乐新增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新一代智慧图书馆平台基于“读者为本,利用至上”宗旨,以图书馆数据中心为核心,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了图书馆用户、数据、应用和服务的高度一体化管理,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智慧图书馆理念、系统管理、图书借阅、超期操作、续借设置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现场演示讲解了智慧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平台的流通、查询、借阅、超期管理等业务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与培训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技术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耐心解答。通过培训,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智慧图书馆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对服务平台的使用也更加熟练。他们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据悉,此次培训的背景与目的是为了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发展,引导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和熟练掌握平台的应用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满足师生不断增长的图书文献信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