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起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旅游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举办“领雁计划”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作者:沙建川来源:旅游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46

近期,旅游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主题为“奋起新征程,青春勇担当”的“领雁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12月6日,隆重举行了“领雁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相关学院党委、团委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由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4个学院4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学习。开班仪式上,数字经济学院党委负责人致辞,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他们通过此次培训做好团队建设,提升自我能力,积极学习,做具有综合能力的全能型学生干部。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宣读培训方案,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考核方式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作了首场报告。围绕“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学生干部应该掌握的主要工作方法”“学生干部应该设计的个人发展规划”3个方面作了详细阐释,引导学生干部要正直做人、踏实做事、勤奋学习就学生干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

12月11日,泰安洪易文昌书院院长杜敏洪作题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好人生规划实现自身成长专题讲座。杜敏洪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强调个人发展需要提前规划,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没有规划的人生叫拼图,引导学生干部做人生规划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合理规划实现自身健康顺利成长。

12月14日,优秀校友、2009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泰安监狱办公室主任赵玉超作报告赵玉超希望学生干部在工作过程中锻炼自己,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地提升专业能力和认知水平,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2月18日,优秀校友、35原切牛排创始人朱继强作题为“新形势餐饮业创新创业定位”专题讲座。朱继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希望同学们增强创业意识,积聚创业资源,做到开拓进取、敢为人先,把就业、创业、事业贯通起来,在就业过程中不断寻找创业的灵感和机会,争做创业路上的奔跑者、追梦人。

通过此次“领雁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活动,结合“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自我修养,调动了积极性,提高了凝聚力,切实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与工作能力,促进学生管理工作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