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为机械工程学院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任庆芳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424

为充分发挥形势政策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9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深入课堂,为机械与土木学子讲授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建设‘泰山学’”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程伊始,李峰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通过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解读,他列举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开拓学科的例子,并由此引出了“泰山学”这一概念。随后,李峰阐述了“泰山学”的建设背景,意义以及基础,为同学们展示了“泰山学”的系列文化成果。同时,李峰指出深入学习和研究“泰山学”的任务与措施,提出要真学、真懂、真用和深化、内化、转化,要加强研究、阐释,并自觉落实到实践的要求。最后,李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嘱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结合自己专业知识为“泰山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了“泰山学”丰厚的文化理论,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取得了极好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持续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并努力付诸实践,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