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与健康特级教师工作坊参加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现场活动

作者:李钦升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538

12月6日至9日,12月13日至16日,2023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省级工作坊现场活动分别在日照五莲和菏泽单县举办,山东省小学体育与健康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崔运坤,工作坊成员魏中礼、杨军、臧科运、王瑞霞、赵飞作为省学科指导专家和授课专家参加了上述活动。


 

英皇娱乐崔运坤教授受邀出席并专家讲座崔运坤教授立足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的一线需求,沿着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对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50米×8等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进行了系统分析,并立足体能训练前沿,对上述项目科学化训练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工作坊成员魏中礼、王瑞霞、臧科运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教材分析的体育课堂教学设计和实施策略》、《携手相伴筑梦前行》、《创新游戏教学助推体能提升》的专题讲座,赵飞展示了题为《科学运动--童年的“助推剂”的优秀健康教育课,杨军作为点评专家对《蹲踞式跳远》、《击地传接球》等课例进行了点评。


 

据悉,2023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小学体育与健康省级工作坊现场活动为送教助研培训活动,旨在围绕“聚焦核心素养 优化课堂教学”的培训主题,以大单元、体技融合、结构化教学等为载体,通过专家讲座、典型案例研讨等途径,全面推进山东省小学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