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军列席旁听文学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6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全省县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 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文件精神,12月14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贾军分别到文学与传媒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列席旁听两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A楼1006会议室开展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集中学习。会上,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集中观看央视英皇娱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报道。随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和内涵、战略安排、基础性战略支撑等方面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内涵。理论中心组成员依次结合教学、科研以及学生管理工作中谈了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二号综合楼A1009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主题集中学习。会上,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集中观看央视英皇娱乐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报道。随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号召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本职工作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交流研讨。

贾军两个学院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做总结点评。他指出,两个学院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交流深入,能充分联系发展实际,真正发挥了学习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过程中要多关注与高校密切相关的内容,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拓宽渠道,提升效果三是要凝练理论成果,要将学习内容深化提炼,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上升理论高度,形成成果产出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各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今年以来,学校党委组建6个巡听旁听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巡听旁听工作要求,对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巡听旁听,提出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建议,确保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度巡听旁听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