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赴河南开展主题党日暨专业考察活动

作者:秦宏伟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382

为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深入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丰富历史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方式,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8日至12月11日,历史学院赴河南开展“探源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奋进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暨专业考察活动。本次考察由历史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教工党支部、2021级历史学专业2班学生参加活动。



历史学院一行参观考察了开封市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开封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院、洛阳偃师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宫殿宗庙遗址等。在开封兰考县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深刻领悟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业绩,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在开封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院、洛阳偃师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安阳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参观了中华文明的艺术宝库,见证了中华文明的发展轨迹以及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深刻体悟了中华文化的悠久与辉煌;在洛阳龙门石窟欣赏了中国石刻艺术的巅峰之作与来自千载光阴前的璀璨文明。



通过本次考察,教工党员和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与历史,深刻领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理解国家民族的发展历程,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为更好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繁荣发展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了精神指引。同时,促进了课堂知识、书本知识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