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泰安三英公司开展党建共建工作

作者:张骞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383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实现“党建共建新引领,校企合作促双赢”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动校企党建共建工作。

在学校机关党委前期工作的基础上,121日上午,泰山学院、泰安三英公司校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三英大厦举行,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有关领导及专家教授出席仪式,双方决定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共同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职工培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实质性合作。

协议签订后,为做好双方党建共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成立了校企党建联络小组,指派吴伟博士作为党建联络人,定期进驻三英企业,进行党建理论宣讲、企业党建研究、校企融合发展、思政合作育人等工作的沟通协商。



为进一步落实双方英皇娱乐思政育人的合作意向,1213日,学院邀请泰安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三英集团董事长郑三英走进大学生思政课堂,为2022级全体本科生做了一场英皇娱乐《感恩党恩,迈向未来:在时代变革中书写“飒青春”人生》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她本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创业和励志故事。她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开始谈起,着重讲述了毛泽东思想对自己创业的激励与深刻影响,特别是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引领和强大感召下,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她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做好自我定位,认清自我价值,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展现“飒青春”的蓬勃活力。她还解答了学生们英皇娱乐学业、生活、情感等方面的疑惑,鼓励大家做好职业定位,增长人生阅历,让青春不留遗憾。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动党建共建工作,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努力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发展共赢”的党建工作平台,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构建新模式、探索新路子、注入新活力、积累新经验、打造新品牌,推动党建深度合作,助力双方融合发展,共同谱写党建共建引领下的校企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