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赴曲阜市孔子博物馆开展师范生核心素养提升工程

作者:王慧青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2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英皇娱乐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12月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赴曲阜市孔子博物馆开展师范生核心素养提升工程教师教育学院团委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诗礼传家”“石刻精品陈列”等八个展区的历代文物、历史图片、文字介绍视频展示,领会学习了“仁者爱人”的教育情怀、“有教无类”的价值追求、“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学思结合”的教学方法以及“诲人不倦”的教师风范,全面了解了孔子治学弘道、教书育人、治国理政的智慧。



本次活动是教师教育学院师范生核心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师范生进一步坚定了教书育人的教育情怀,在今后的学习中,大家表示要努力成长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践行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