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玉国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336

2023年12月9日至10日,机械工程学院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党支部书记赴正定、西柏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党支部书记一行抵达位于河北省正定县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塔元庄村。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塔元庄村考察时深情勉励道:“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走近习近平总书记政治生涯起步之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保护与发展双赢的系统规划、立足长远的战略理念和“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爱民情怀。参观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赶考精神”为题为全体成员做专题培训,并组织召开交流研讨会。



10日上午,到达西柏坡进行学习,大伙通过参观西柏坡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党的历史,详细地了解了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了解了全国土地会议、三大战役以及七届二中全会的伟大意义,深刻体会了两个“敢于”的革命精神,两个“善于”的科学精神,两个“坚持”的民主精神,两个“务必”的创业精神。随后参观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和党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取得的实绩。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