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邹城市开展政德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双来源:数字经济学院、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61

129日,数字经济学院、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邹城市开展“强化政德师德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政负责人带队参加。



广大教职工党员在邹城市干部政德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和英皇娱乐“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专班”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观摩考察了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业超级工厂)的绿色生态的产业体系,大束镇三合新村、大洪沟村的“社会资本+乡村振兴合伙人促进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路径等,特别是在全国文明村、中华孝善模范村——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党员们亲身体验了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的生动实践深切感受后八里沟村坚持党建统领、孝德育人、产业惠民,从穷村乱村成长为“全国文明村”和村民“共富”村的美丽蝶变。



最后,大家走进邹城市干部政德教育中学习点-孟庙、孟府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孟子的“浩然正气”,深刻感悟“舍生取义”“敢于担当”“坚忍不拔”的丰富内涵;深刻体会了儒家“仁政民本”思想,在“官箴碑”前了解学习了古代为官之道和儒家传统的为政之道。在孟府大堂,共同感悟规矩之道,认真聆听了儒家的家风家教、廉政思想、人生哲理等细致讲解。全体党员干部置身孟庙孟府之中,深入理解先圣思想、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德教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教工党员们在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深刻理解孟子“以廉行仁”“规矩方圆”“有责任、敢担当”的廉政理念。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秉承先贤智慧、深化理想信念、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本次现场教育激发出的进取精神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去,为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