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与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良钰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21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员党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与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基地党支部于12月8日前往滕州市大坞镇洪山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支部党员同志和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基地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加深党员们对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



滕州市大坞镇洪山口红色教育基地由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滕州烈士陵园及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城三部分组成鲁南人民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中,大家详细参观了鲁南人民抗日的英勇事迹,一件件文物资料、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英雄壮举、一段段抗战历程无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党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忠心耿耿、英勇献身的革命情怀,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参观了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展、兵器展馆、大型兵器陈列广场等,党员们近距离了解我国在国防科技领域的伟大成就,感受到国家在航天、兵器等方面的卓越发展。这不仅使党员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点燃了他们心中的民族荣誉之火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



活动最后,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员与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基地党员共同参观了邹城市邹城工业园,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工业园的业务范围、经营理念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如何建立长效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强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需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双方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