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范霏霏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2月2日-3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赴济宁邹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全程参加了活动。



在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抗日纪念馆、抗日遗址复原工程、红色文化广场等展馆,共同回顾了尼山区军民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真实的场景,把大家带进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宣誓环节,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城前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听取了乡村党建引领、产业培植、文化传承、环境整治等方面经验介绍,参观了东南河村第一书记帮扶项目红薯储藏窖、省派工作队帮扶项目灵泉湖集约化养殖项目基地、灵泉山茶园项目、越峰山非遗作坊、解放战争旧址忠魂谷。通过与当地党员干部的交流研讨,全体党员深受震撼和启发,倍感激励和鞭策。



在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业超级工厂),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友泓生物的产业振兴理念,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生态健康的产品,引入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了从菌种培育到销售数据全流程可追溯,带动周边村落富裕劳动力就业近千余人,真正打造绿色生态的产业体系。友泓生物超级工厂日产金针菇160吨,年产值达2.8亿元,不仅为当地农民撑起“致富伞”,更为当地的乡村振兴激活了产业引擎。接着,大家来到蘑菇小镇园区,一起参观了蘑菇展览馆,亲身感受“世界蘑菇看中国,中国蘑菇看邹城”的壮丽画卷。



在大束镇三合新村、大洪沟村,党员们亲身体验了乡村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党员队伍,探索形成“社会资本+乡村振兴合伙人促进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路径,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在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大家深切感受了后八里沟村在“兵支书”宋伟的带领下,坚持党建统领、孝德育人、产业惠民,从穷村乱村成长为“全国文明村”和村民“共富”村的美丽蝶变。在峄山镇大庄二村,大家聆听了“兵支书”姜豪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多元共治为重点,注重发挥退役军人等社会力量在乡村治理中的独特优势与重要作用,赋能乡村“微治理”的感人事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追溯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助力了乡村振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谱写“红色物电、活力物电、科创物电、温馨物电”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