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晶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艰苦奋斗和创业实干精神内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12月2日至3日组织各支部委员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观看了原山发展纪念片,深入了解了原山林场发展创新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到原山党员干部“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不畏艰险、自强不息、只争朝夕,让荒山披绿、顽石生金的“原山精神”。

各位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人大代表、林业英雄孙建博同志事迹报告会《他以病残之躯撑起了绿色的希望》。孙建博同志身残志坚,退而不休,以“活着就要永远奋斗”的决心与病魔抗争,以“活着是一棵树,躺下是一片林”的觉悟,甘愿为林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令各位党员备受鼓舞。随后参与活动党员来到了党性体验馆,重温党史,触摸初心,对照英模,自查自检,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参与活动党员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历程,近距离瞻仰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认真聆听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参与活动党员深受触动。

通过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