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走访慰问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6浏览次数:288

85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走访慰问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老师陪同走访。

田杰昌一行先后来到济南市长清区和济阳区的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受访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和实际困难,交流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解答家长英皇娱乐专业发展和学生就业的困惑。田杰昌对受访学生在逆境中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勉励学生积极向上,自强不息,不懈奋斗,早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将督促孩子心存感恩、继续努力,学生也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家长的希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今年暑假期间,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继续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以实地走访为主、线上视频为辅的形式对20余个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涉及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惑等不同层面。本次暑期家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院优化资助工作顶层设计、精准锁定资助对象、探索创新资助项目同时,将暑期家访活动融入贯穿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中,在提升立德树人水平、搭建家校协同育人平台、学生精准资助领域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向着实处行,奔着有效去,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