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情暖千家 圆梦未来”辅导员家访活动

作者:孙美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进“金扁担”资助育人体系构建,精准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密切家校协同育人,艺术学院于7月20日至21日赴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日照等地开展“情暖千家 圆梦未来”暑期辅导员家访活动,深入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送去温暖与关怀。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转达了学校及学院领导对学生、家长的问候与关心,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及奖助获得情况,鼓励学生不畏眼前困难,奋发学习,逆境成才,知恩感恩。受访家长对学校及学院送来的温暖与鼓励表示深切的感谢,会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受访同学们表示深受感动,让自己倍受鼓舞,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励志成才,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家访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环节,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走进学生的真实生活,开展调查研究,能够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为精准资助育人提供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家校沟通,增进学院领导老师与家长的联系,提升育人成效。本次“情暖千家,圆梦未来”家访活动使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及其家长亲身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对他们的关怀和期望,也为家校互动建立了桥梁,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三全育人”格局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