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情暖千家 圆梦未来”辅导员家访活动

作者:李衍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207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充分发挥家校合作的育人功能,2023718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组成家访团,赴新泰市刘杜镇、汶南镇等地开展“情暖千家,圆梦未来”暑期学生家访活动通过传递温情、家校共融,构建家校育人“金扁担”。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在校的表现,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生活与学生大学生涯规划,向家长介绍学校各类资助政策,对学生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鼓励学生勇敢面对困难,学好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我素质,圆满完成学业,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学院家访团在前期充分准备、精心谋划,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方案,结合年级、专业、家庭经济情况、重点关注学生等确定家访学生名单。此次家访活动实现了学生家庭与学校零距离交流,更加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