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助学,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作者:来源: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27

助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18日,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开展“情暖千家 圆梦未来”——暑期辅导员家访活动。本次家访活动由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焕伟和团委书记张同刚带队,学工办主任王莹莹、辅导员屈敏、刘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家访期间,家访人员首先向家长及学生表达了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与问候,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在家表现,将学生在校的日常状况和受资助情况反馈给家长,并认真解说了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充分用好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好政策,奋发进取、励志向上。

此外,家访人员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教学、资助、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加强后续反馈与跟踪服务,以家校共育的强大合力,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家访工作,很好地宣传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有力地推动了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使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求学奋斗中,以求更好地成长成才。

做好此次暑期家访工作在前期准备阶段,学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梳理了家庭经济困难生情况,推选上报了家访学生名单;制定了暑期家访方案确定了家访重点对象,并提前联系学生以及家长落实了相关家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