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情暖千家 圆梦未来”辅导员家访活动

作者:秦宏伟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4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历史学院成立暑期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小组,于7月17日赴泰安市岱岳区等地开展2023年暑假“情暖千家 圆梦未来”辅导员家访活动,深入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将慰问品送到学生家中,为学生家庭送去关怀与温暖。

历史学院教师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转达学校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受访家庭对来访教师表示真诚的谢意,将与学校同心协力帮助孩子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形成家校合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走访慰问贫困生是历史学院落实资助育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不仅给贫困学生带去物质上的关怀,而且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更为构建学院“三全育人”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