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北赛区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李衍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878

20237月8日-10日,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北赛区竞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前期作品初评环节的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一个作品入围华北赛区决赛,经两轮答辩评审,最终韩成帅、张怀鑫、张清淏三位学生的作品《可见光催化合成二肽化合物在药物合成实验教学中的设计与探索》(指导教师:任继伟、王昌安)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康立坤、马畅怡、吕学森三位学生的作品《一种绿色环保的新型聚合物氯甲基化技术》(指导教师:谭青龙、宋玉冰)获华北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我国化学专业大学生最高级别赛事,该大赛举办的目的在于建立一个大学生实验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该大赛于2023年3月成功入围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位列第62/84。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大学生参与各种创新竞赛,提高大学生的化学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助力学校硕士点建设及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