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暑假“情暖千家,圆梦未来”家访活动

作者:王慧青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222

为落实《泰山学院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深入推进“金扁担”资助育人体系构建,进一步密切家校协同育人,7月6日至7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团委全体辅导员组成家访团,赴济南、临沂等地开展2023年暑假“情暖千家,圆梦未来”家访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团委辅导员老师们从学生学习情况、在校表现及获得资助情况等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家访过程中,家访团成员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经济来源等,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将学校的温暖和育人理念传递到经济困难家庭,加强家校联系,提升育人实效。针对受访家庭关心的实习、考研及就业问题,老师们进行了悉心的解答,帮助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在给学生家庭送去温暖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及其家庭解决困难。受访家长备受感动,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表示会努力与学校一道,携手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

本次“情暖千家,圆梦未来”家访活动,是家校协同育人的必要途径,不仅让学生及家长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爱,同时对打造家校共育格局、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多元化资助育人途径,用实际行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