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举办卫生应急培训和传染病预防讲座

作者:来源: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14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安全知识进校园,科学有效做好疾病预防和普及急救知识,5月30日下午,南校区在综合楼A807教室举办卫生应急培训和传染病预防讲座。本次活动由南校区管理办公室主办,历史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首先,岱岳区第二人民医院盖硕医师,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医护人员现场示范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详细展示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随后,岱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心伟主任围绕传染病预防做了系统阐述,全面介绍了当前全国疫情情况、未来可能发展状况以及传染病知识和预防措施,系统的讲解了“二阳”注意事项。同时就同学们关心关切的“如何减少‘二阳’的几率?”“新冠疫苗还要不要打?”“夏季如何预防传染病?”等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健康平安。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救、互救能力,深化了对传染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