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组织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与申报专题培训会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8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改革研究能力,5月30日下午,教务处与教师教育研究院在国交中心组织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与申报专题培训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主持会议,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作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师代表、教务处及教师教育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李高建教授从教师解决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和教师专业成长的需要出发分析了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的必要性,并从选题原则、课题来源、选题策略等方面阐述了如何进行教学改革研究的选题。李高建教授以申报书为例,详细讲解了项目申报涉及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预期成果形式、预期效益、实施计划、特色、创新及推广应用价值等内容,为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提供了方向。


 

专题培训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对教育教学研究与项目申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的信心,拓宽了教学研究的视野和思路,对提升项目研究质量有很大帮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思政、专业建设、实践教学等热点教学改革问题。根据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教师提出的实际需求,学校将继续开展相关专题培训,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