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毛茹霞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5月3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就业需求,对毕业生求职就业作具体指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学生代表互动交流,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30余名2023届毕业生代表,就个人当前就业状况和就业打算、班级或同宿舍同学的就业情况作了深度交流,并对学校和学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峰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交流发言后,对同学们谈到的英皇娱乐就业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或碰到的一些具体困难谈了自己的看法或作了耐心的指导。最后李峰副校长给参会毕业生代表和广大2023届毕业生就尽快落实好就业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全面了解当前大学生就业状况,客观真实分析自己,选择心仪而又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大学毕业生就业难是个现实问题,既有大学生数量多,就业岗位不足的矛盾,也有大学毕业生对就业缺乏客观认知的问题。学生读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是锻炼能力、培养科学成熟的思维。同学们在选择就业岗位时不要过分拘泥于专业的局限,能够发挥特长、体现个人价值、适合自己的岗位都是好的选择。二是慎重选择考研二战,量力而行,科学规划自己的未来。考研不是大学毕业生唯一的出路,选择考研或就业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如果仅是一战发挥失常,或准备略微不足,选择二战是可取的选择;如果外语、数学或专业课基础确实有差距,选择二战不一定可取。三是先就业再择业是实现未来高质量就业的最佳路径。大学阶段仅是青年人进入社会的准备期,由于大学生毕业之前长期生活在校园中,对社会缺乏了解、对工作岗位缺乏认知,刚刚离开校园很难选择确定适合自己一生为之奋斗的岗位只有先走上工作岗位,了解社会、认知自己、适应社会,提升表达、交际、协调等能力,才能为后期择业积累经验、奠定更扎实的基础,实现自己满意的就业梦。

15个二级学院就业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