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桃李”讲课比赛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24

5月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桃李”讲课比赛。比赛邀请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及首届山东省高校大学生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学生担任评委,学院2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


 

比赛根据学科分设语文、数学、英语、学前、心理和思政六大类别,参赛选手们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完善、讲述简洁精炼,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课堂精彩纷呈,融知识与趣味于一体,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赛后,评委们针对不同选手的特点,就课程设计、内容取舍、师生互动及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讲课比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为学生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以及师范生核心素养和专业能力,为学生们今后走上教育教学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