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防电信网络诈骗报告会

作者:王娇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738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持续提升防范技能和分辨技巧,有效遏止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防电信网络诈骗报告会,活动邀请粥店派出所民警熊文佳警官作专题报告。学工处教育管理科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



熊警官以近期属地高校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常见形式与“帮信罪”的含义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等,现场与学生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深刻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和危害,精准识别典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别和手段,全面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技能。

报告会以案示警,以案施教,内容丰富、逻辑清晰、针对性强,增强了师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拓宽了防诈骗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有利于进一步巩固英皇娱乐防电信网络诈骗成果,全面营造安全、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