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首期青年教师学术论坛

作者:李衍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515

5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2号综合楼B2015举办2023年度首期“青年教师学术论坛”邀请孙中华、王昌安两位博士做专题学术报告。论坛由学院负责人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孙中华博士以生物质材料在膜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探索为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及研究成果,并分享了在联合企业项目申请、研究生培养及科学技术奖励申报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王昌安博士以“构筑功能化有机多孔材料应用于多相不对称催化”为题,讲述了入校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结合自身成长访学经历,分享了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强调了学术交流对学术成果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两位老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凝练,又有实践经验总结,内容丰富,言近旨远。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围绕汇报主题进行积极讨论,结合自身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探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负责人指出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是学院抓科研、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院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促进学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凝心聚力形成团队优势,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孙中华博士简介

孙中华,男,工学博士,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主要从事农林海洋生物质资源化利用方向研究工作发表多篇SCI论文,先后主持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授权发明专利6件。2018.09-2019.08挂职任枣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委派科技副职“纤维素基功能膜材料的研制及其应用研究”项目科研成果获得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王昌安博士简介

王昌安,男,理学博士,副教授一级,山东农业大学、聊城大学硕士生导师。2013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7月起任职于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19-2020年在美国罗格斯大学 (Rutgers University) 国家公派访学。2020年入选泰山学院1958人才工程青年才俊。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合成方法学及有机多孔材料的合成和多相催化应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科技支持计划1项、山东省高校科技发展计划1项和企业横向合作项目2项;迄今为止已在ACS Catal., Mater. Chem. Front., Polym. Chem., Chem. Eur. J等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泰山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4次,获2022年度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