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院学子斩获第十八届“挑战杯”省赛一等奖

作者:梁昭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30

5月18日至22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信科学院张国锋副教授、冯斌教授联合指导的《“边-云-端”智能巡检数据采集无人机系统》项目,经过项目路演、现场质询、问辨评审等环节,在141所高校的357项终审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山东省一等奖,实现了信科学院在教育部榜单A类赛事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信科学院围绕软件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应用型大学建设和电子信息硕士点建设需求,持续加强学科专业竞赛、创新创业教育引导,不断完善配套大学生双创制度体系和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多措并举培育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本项赛事获奖并实现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现了信科学院师生的双创实力和风采,对引导师生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双创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展望未来,信科学院将以“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挑山工”精神,勇往直前,勇做新时代的创新创业“泰山挑山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