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反电信网络诈骗情景剧大赛

作者:王娇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85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遏制电信诈骗等犯罪向校园渗透趋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按照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安排,学校于523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三届反电信诈骗情景剧大赛决赛,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自四月份启动,经过初赛和复赛,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作品取材于常见的网络刷单、校园贷等诈骗手段,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将生活场景融入到舞台表演中,各有特色、情节生动、语言幽默、惟妙惟肖,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别样的安全教育课,作品反映的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学工处教育管理科负责人围绕当前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筑起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宣传的校园反诈防护网。

经过角逐,体育学院《网贷之莫信他人》、教师教育学院《血的“贷”价》荣获一等奖,旅游学院《一出好戏》、经济管理学院《科技与狠活》、数学与统计学院《大萌女士的被骗过程》荣获二等奖,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骗中骗》、数学与统计学院《天下无骗》、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反诈骗智斗》荣获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维护学生权益,每学期以安全文明教育月为抓手,开展知识竞答、“星火力量”宣讲团进班级、派出所警官专题讲座、情景剧大赛、海报设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营造自觉防范诈骗、创建健康平安和谐生活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