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座谈会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60

5月23日下午,旅游学院在一号综合楼党建活动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普通师范)班主任赵秋月作了“抓学风,促考研”的工作经验介绍,与会班主任结合班级建设实际交流了工作心得体会。赵秋月在介绍工作经验时谈到,学风、班风建设是班主任工作的重点,班干部队伍建设是基础和保障,做好学生的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是班主任工作的主线和着力点,对学生的考研指导要抓住志愿填报、学校调剂和面试等几个重要时间点,开展好一对一的指导和服务。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班主任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和大家的辛勤付出,强调指出,班级工作是学生教育管理的基本单元,要紧紧围绕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人才培养目标,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底线思维,针对性地做好班级文化建设,注重优良班风和学风的培育,打造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全班学生的发展。

据悉,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普通师范)共有42人,其中33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20人过国家招考线(过线率超60%),16人成功上岸。截止目前,有3人考取教师编,1人考取选调生,多人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