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研究院组织召开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结题验收会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494

5月23日下午,教师教育研究院在教艺楼B2004组织召开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结题验收会。会议邀请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吕忠堂、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教研室主任张尊国、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郭晓平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主持。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研究任务的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创新程度、推广应用价值及下一步研究打算等内容通过PPT进行了展示,着重介绍了课题的完成情况及研究成果等内容。评审专家以公平、公正、严谨的态度,在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的同时,结合查看项目研究报告等支撑资料,围绕研究目标、研究过程、研究内容、研究成果、核心素养的落实情况、成果鉴定材料的规范性等内容对各项课题进行了有建设性和参考价值的点评。

 

 

专家一致认为,参加结题验收9个项目在选题上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针对大中小一体化、“双减”背景下基础教育研究以及“学科融合”等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研究方法科学,思路清晰,研究成果比较丰富具有较强的示范价值及推广价值,基本完成了课题研究任务,可以顺利结题。同时,评审专家也对各项课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完善建议和改进方向,希望老师们在研究过程中要更加具体、细致、有效,可以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数据分析以充实研究成果;部分有价值的选题还需进一步深挖,明确问题,加强与实践的结合。参与结题验收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深入的融合地方基础教育事业,精准把握基础教育改革方向和教师专业成长需求,通过课题研究、成果推广等,不断推动泰安基础教育内涵建设提质增效。

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专项课题是英皇娱乐与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首次在基础教育研究方面的合作。今后,英皇娱乐将进一步对接地方基础教育发展需求,以项目研究为载体,加强与区域基础教育学校的联系和协作,助力基础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