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

作者:李岳容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99

为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教师的教学主导作用,5月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学院中青年教师分为3组参加比赛,比赛邀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学督导、富有教学经验及有省级以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



赛前,学院主要负责人通过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系部专题会等会议多次强调本次竞赛的宗旨、竞赛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并制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方案》,通过召开评委组专题会严把竞赛公平关。



比赛中,青年教师按照达标创优竞赛活动要求及教师教学质量评价要求,综合运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从教学设计、课程分析、课堂教学三方面进行授课,讲授过程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组对各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意见。

本次竞赛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英皇娱乐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泰山学院英皇娱乐开展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活动的通知》《泰山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等文件精神,旨在进一步激发学院中青年教师创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竞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