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助力实现考研梦”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李衍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45

为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5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2007教室召开2023届考研经验分享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晓老师,2020级辅导员张超老师和2020级考研同学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李衍飞老师主持。



首先李晓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这次分享会的目地,向2019级5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他们为这次分享会作了精心的准备,毫无保留的把宝贵的考研备战实战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他要求2020级考研同学要学习2019级同学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坚守考研信念不动摇,克服各种困难,奋力拼搏向前,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取宝贵经验 ,在考研路上勇毅前行,执笔圆梦。

分享会上,2019级5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和备考过程,分享了考研的经验和心得,并对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和专业科目等方面的备考方法进行梳理分享,制定科学合理的考研计划的备考建议。在互动过程中,整个分享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积极踊跃、精神饱满,学长学姐们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取得佳绩,今年有101名毕业生分别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院校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