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49

2023年5月23日下午,为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有效促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教师教育学院特邀请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省级一等奖获得者胡静副教授为学院教师示范观摩课和分享教学质量提升经验。


 

胡老师通过对工业设计中的流线型风格这一教学点进行了独到深入的讲解,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知识讲解透彻,巧妙运用启发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能结合多种教学手段,使教学内容重点更出,从胡老师富有亲和力的表情、教态到课程思政的巧妙融入,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教师专业素质。示范观摩课之后,胡老师又从PPT制作、教学设计到板书设计都做了详细、深入的经验分享。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踊跃参加教学观摩,讲课结束后,观摩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本次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优秀教学观摩,促进教师对教学模式和教学安排的反思和总结,增进教师之间的教学探讨和交流,在改进课程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等方面产生新的启示。

教师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学院课程建设,持续开展教学质量提升活动,积极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师队伍素质水平,为帮助青年教师掌握课堂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搭建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