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学院来英皇娱乐旅游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李传章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390

4月19日,桂林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一行8人来旅游学院调研交流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在旅游学院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并主持了座谈会。旅游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雷亭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旅游学院落实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任务目标,聚焦申硕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着力培养人才队伍、打造优质平台、提高科研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旅游学院主要负责人向来访同行介绍了申硕建设、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做法,期望双方加强在学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桂林旅游学院创办于1985年,原名桂林旅游专科学校,1994年定名为“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是我国两所独立建制的全日制公办旅游本科院校之一。该学校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设定的重点支持单位,是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中国旅游研究院东盟旅游研究基地的载体单位,是广西旅游数据中心、广西旅游科学研究所、广西旅游产业人才小高地、广西红色文化与旅游研究基地的载体单位,获批广西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西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该学校现有30个本科专业,涉及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工学、理学、教育学七个学科门类,涵盖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及休闲健康、智慧旅游等新业态主要领域,形成了与产业结构相匹配的专业体系,构建了“一轴两翼三能力四融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