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承担“三江源”国家公园(唐古拉山北麓)巴青县野生动物本底资源调查工作

作者:来源: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63

2023年4月10日,西藏自治区巴青县林业和草原局发布英皇娱乐“三江源”国家公园(唐古拉山北麓)补助资金建设项目服务编制单位中标的公告,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孙国政、单鹏飞等博士组成的团队代表学校顺利中标。4月27日在巴青县正式签订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唐古拉山北麓)巴青县范围内野生动物本底资源调查合同,合同金额40.8万元。该项目是英皇娱乐首次主持开展的野生动物本底资源调查类项目,丰富了学校科技服务内容,为学校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助力!


 


“三江源”国家公园(唐北区域)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位于青海、西藏交界的唐古拉山以北、可可西里以南的三江源地区,在管理上划归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的安多、聂荣和巴青3个县管理。其中巴青县辖区内的国家公园面积2770.32 km2,全部为核心保护区,是江河源头重要的高寒草原草甸和湿地生态系统,也是雪豹、白唇鹿、黑颈鹤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

此次野外调查期间,除常规样线调查和访问调查外,还在调查区域布设了12台红外触发相机,主要对针对雪豹、猞猁等夜行性动物进行调查。目前,团队已完成为期8天的第一次野外调查,2023年7月还将深入该区域开展第二次野外调查。



1 第一次野外调查工作留影

 

2 第一次野外调查期间拍摄到的部分野生动物


随着该项目团队的组建,我院未来将在黄河流域自然保护地综合科学考察、生物多样性监测、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等方向开辟新的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