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作者:来源: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659



3月13日,泰山学院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贾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贾军在动员讲话中对专题学习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契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强化推进学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二是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总体要求。通过学习,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等,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培训期间,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明合,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马学泰,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聂立申分别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坚持“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坚定历史自信 推进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全面系统、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学员们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重要的辅导与推动作用。此外,全体学员还聆听了全国人大代表周郢作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并到泰山西湖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开展了廉洁教育。



本次专题培训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采取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要求每位参训学员结合学习体会撰写一篇学习体会,130余名科级干部、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