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37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3月21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奋进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新时代,做引领新风尚的优秀大学生活动启动仪式于职训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团学老师、各班班主任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团委书记王玉国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庆芳宣读了《“奋进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新时代,做引领新风尚的优秀大学生”成长培养方案》。随后班主任代表郭鹏老师发言,他提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锤炼品德修为,塑造健康人格;发奋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学生代表高家旭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新风尚,做引领新风尚的优秀大学生。最后,党委书记刘献华以当前青年人工作、学生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为背景,从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树立新风尚的重要意义、如何成为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进行分析,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摒弃低级趣味,通过树立新风尚、践行新风尚,要做到以下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理解树立新风尚的重要意义,稳步推进、创新性开展活动;二是制定详实完备的实施方案,全面营造树立新风尚、践行新风尚的良好氛围;三是广大学生要从小事小节中重塑自己,要勤奋刻苦,勤俭节约,崇尚美德;四是根据新方案建立考核机制,明确具体责任人及时限,步步为营,逐一落实,每学期组织评先树优,充分发挥榜样力量。

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项专题教育活动,是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三全育人”机制进一步推深做实的具体举措。通过此项活动,帮助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树立了远大理想,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