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学生安全教育辅导员工作坊

作者:严志新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51

3月21日下午,学工处在南校区综合楼会议室举办学生安全教育辅导员工作坊,南校区学工办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派驻南校区辅导员老师参加。



本次工作坊采取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与会老师们集体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讨论了辅导员老师们如何在学生工作中牢固树立校园安全责任意识,严守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各学院辅导员围绕饮食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网络舆情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进行交流,就请销假、宿舍晚点名、外出学生追踪、防范电信诈骗等制度的规范和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探讨。

老师们普遍认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是保障师生平安健康,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的基础。学工干部们要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将教育和管理有效结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