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来源: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95

3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军,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贾军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把握巡察要求,努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巡察重点,增强问题意识,深入检视问题,上下联动、同向发力,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对标巡察工作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协作配合和纪律要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马学泰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重点监督检查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师生个别谈话、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列席有关会议、下沉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彬代表学院党委表态。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学院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巡察保障;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    

根据工作安排,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为期四周左右的集中巡察。巡察期间,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设置巡察信箱,安放位置为1号综合楼C区1楼西侧(避开电子监控);开通电子邮箱:xunchaban@tsu.edu.cn;开通信访电话:0538-6711353(接听电话时间为:上午8:00-11:50,下午14:00-17:30)。

巡察动员会议召开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同志进行了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