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61

为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引导工作,同时深入了解毕业生未来规划,为学生答疑解难,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1002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辅导员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针对目前毕业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指出,毕业生要遵守校规校纪,严以修身,遇到问题积极与老师交流,攻坚克难。同时结合当前考研及就业形势,针对学生的未来规划提出建议,她建议学生们要根据实际情况对调剂或再战考研问题进行深度思考,把握时间和机会、结合成绩和专业进行正确选择。同时,她强调毕业生们在明确自身方向的基础上抓住时机,通过咨询报考院校前辈、学长学姐以及学院老师等多渠道、多途径收集信息,积极行动,加强与辅导员的信息互动,为考研复试及调剂做好充足准备,满怀信心、积极应对。



随后,党委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注意劳逸结合,找到释放压力的途径。同时强调要理性看待考研这件事:“考研一方面是一个检验四年学习的过程,另一方面是一个提升自己的过程”。他激励考研学子们要进一步明确个人目标,落实行动计划,努力冲刺,勇创辉煌。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抓住机遇,沉着应战,成功实现人生梦想,充分利用一切优势条件成就自己的理想人生。

座谈会上,辅导员老师还就毕业生关心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意见,毕业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受益匪浅。至此,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使命在肩,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导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此次座谈会给毕业生敲响了纪律的警钟,促使同学们对今后的规划形成一个更清晰、明确的认知,为毕业生们日后更高层次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