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作者: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5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教师师德师风长足进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21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英皇娱乐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为2022年度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师德考核优秀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师德考核优秀的教师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他们以自身亲身实践向大家讲述了为师之道,全体教师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从召开本次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做真正优秀的教师的要求、加强自我警醒提高自我修养、与学生相处为学生谋划五个方面对全院师德师风做了具体要求

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师德师风教育大会有对反面典型的通报警醒,有对师德优秀教师的表彰,有优秀教师代表的真情流露,本次会议非常必要、意义重大田杰昌从学院及个人两个层面对全院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层面:一要立足发展实际,贯穿育人全过程,要抓当前,见实效,管长远;二要树典型,学先进,学习黄大年同志将自己一生奉献给党的科研事业、学习张桂梅同志扎根贫困山区,扶弱济困、大爱无疆的精神;三是加强反面典型的宣传警醒作用;四是学院层面要加强思考完善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充分利用好评优评奖平台。个人层面:一是要爱岗敬业,践行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廉洁从教,要有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不可逾越;三是关心关爱尊重学生,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做学生学业的引路人,就业的领路人,生活上的良师益友;四是强化学习提升素质,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业务水平,深入生产一线,牢记国之大者。

会后,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表示经过教育大会,深受教育,表示在日常教学、工作过程中要将习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以教书育人为主线,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