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警校共建、相约泰山”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11

3月1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桃花峪派出所开展“警校共建、相约泰山”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团委负责人带领2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桃花峪派出所所长宋茂辉同志针对在校学生社会经验少、防骗意识薄弱的特点,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学生全面讲解网络诈骗类型、特点及危害,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部分条款,细心传授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并鼓励大家做好宣传反诈知识志愿者,让反诈知识、技能走进每个班级、每个宿舍,将防范意识植根于每一位学生心中。随后,民警苏磊同志带领学生参观了派出所的各功能区域,在训练场教授学生简单的防身格斗招式并现场展示了警用器械的使用方法。

最后,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清洁服务活动,打扫清理派出所及周边卫生,为民警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办公、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应急防范能力,对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职责任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为学院今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