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开展科研经费报销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江帆来源: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43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本学期计划财务处将走进全校十五个二级学院开展科研经费报销专题宣讲系列活动。


 

近年来,随着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的进程,科研经费呈现大幅增长,财务活动频率明显增加,深入二级学院举办宣讲活动答疑解惑是为了满足老师们对提高报账效率的实际需求。3月21日,计财处工作人员走进历史学院开展了第一期宣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宣讲会上,计财处工作人员从科研经费改革背景及相关制度,政策亮点、要点及变化,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负面清单,财务手续办理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并宣传推广了新上线的京东中采云采购平台。

会后,历史学院的教师与计财处工作人员就科研经费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老师们对财务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尤其是提到上线京东中采云采购平台时现场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平台的上线简化了审批手续,会极大地提高报账效率,科研人员将广泛受益。“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环节,宣讲系列活动还将在全校持续开展,计划财务处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手段,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财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