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邀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23

为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拓创新创业视野和思维能力,2023年3月21日南校区综合楼B610教室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华仁教育产业学院教研室主任、“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李荣波老师作了题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的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专业教师、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融媒体方向)两个专业的学生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李老师先细致地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历史沿革和具体赛道分类,梳理了参赛的详细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结合企业优势和专业背景,重点介绍了产业赛道的相关内容。在讲述的过程中,李老师以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的视角,通过图文并茂、影音结合的方式分享了获奖案例,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参赛申报书和推介课件的撰写要点如市场痛点、创意源泉、解决方案、竞品分析、商业模式等作了详细说明。

讲座后,在场同学提出了英皇娱乐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途径、项目创新点等方面的问题,李老师一一作了回答。最后,专业负责人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李老师带来的先进经验,分享了学长在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上的成功案例,鼓励大家发挥才智、积极申报、多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