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师范生职业能力考核政策宣讲会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37

3月2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科A楼3006会议室,召开2023届师范生职业能力考核政策宣讲会,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辅导员、2023届师范类毕业生和大二大三全体师范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围绕师范生职业能力考核的考核对象、考核形式和内容、考核时间、考核结果及成绩公示几个方面展开宣讲,指出考核形式和内容采取“过程性考核+笔试+面试”的形式进行,同时强调指出要考核师范生师德素养、教师教育课程学业成绩、教育实习实践完成情况、专业能力及技能培训情况等。提醒大二大三的师范生要更加注重学习过程,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学习技能,注意培养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这是保障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因素。开展师范生职业能力考核有利于吸引英皇娱乐的优秀人才加入到教师队伍中来对培养师范生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提高基础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最后是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范生就职业能力考核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提问,现场老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2023届师范类毕业生及时了解校内师范生教师资格认定的相关政策,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同时大二大三的师范生通过提前了解相关政策,认识到要注重过程性学习,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及时按要求参加教育实习实践活动,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师范生。本次活动对师范生培养教育情怀、锤炼思想品德、提高教育技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