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114

3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机关党总支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贾军主持。



会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泰山研究院周郢教授分享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的盛况、主要议程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周郢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历和感悟思考。他谈到自己向大会提出的针对泰山文化研究、打造泰山为中华“国泰民安”文化地标、促进泰山景观开发与“四廊一线”体验廊道建设相结合等方面的议案建议,得到有关国家机关的高度关注、充分肯定,并给予积极回应,感到十分荣幸。立足未来,他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己也将不断学习,提高履职水平,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在泰院落地落实,并将继续挖掘泰山文化时代内涵与价值,加大泰山文化的对外宣传推广,在推动泰山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贾军在主持宣讲会时强调,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全校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学习传达“两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在校内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二是要勇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任务需要,优化改革顶层设计,着力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建设泰山文化研究阐发高地,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以“建设泰山研究交流中心,引领全球山岳研究”为发展目标,沿着研究阐发、传承交流、服务地方的路子一步步走下去,把泰山研究院打造成为全球泰山研究高地,为推动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泰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