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旅游学院地理系教工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609

3月17日,旅游学院地理系教工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倾听了党员们的心声并与党员深入交谈,共同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研讨整改措施。旅游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旁听了会议。



会前,地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地理系教工支部书记首先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2022年度工作和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重点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和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党章,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名党员不谈成绩、只谈问题,深刻剖析,达到了交流碰撞思想、沟通凝聚共识的目的,最后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彭淑贞同志与党员亲切交谈,并作为普通党员开展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在逐一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他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同志们材料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端正,相互批评环节开诚布公,意见中肯,措施得当,同时对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眼界格局和把握时代脉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英皇娱乐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精准把握时代对地理学科专业发展的新要求、新问题和新增长点,不断改进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二要夯实教学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地理专业人才培养品牌优势。以地理师范类认证整改为契机,做好地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规格定位,深耕实践教学强、教师技能高和人才培养质量优等传统优势,同时结合泰山区域特色,更新教学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课程思政、案例式教学、信息化教学、项目式教学等方式方法,切实打造人才培养特色,提升育人质量和地理专业品牌影响力。三要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做好交叉融合文章。一方面,要锚定国家战略,突出地理学科特色,聚焦“黄河战略”、“低碳发展”、“生态保护”、“泰山文化”等学科热点、难点问题,问题导向凝练学科方向,发挥学科团队优势,做好科研反哺教学。另一方面,要利用好地理综合性强包容性强的学科优势做好学科交叉融合,开拓创新。既要做好学科内部融合,做好学院内部地理学科与旅游学科的深度融合,促进文旅融合战略发展,更要做好地理与先进技术(如机器学习)、先进理念的的融合,充分利用旅游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实验室”、“黄河中下游遗产地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学科专业平台,保持地理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践行核心价值观,促进专业发展和学科进步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内各党员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升,党员之间谈心交心活动也变得常态化,党员之间互相找不足、提意见,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各党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在工作中更好地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以确保2023年本专业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